close
〈馬德里名人賽〉Murray奪冠 締造英國新猷
TSNA 更新日期:2008/10/20 14:54記者:張德祥

「英國新希望」Andy Murray今天(20日)在馬德里名人賽決賽中以6比4、7比6 (6)擊敗法國好手Gilles Simon,除了生涯對戰拿下10連勝外,也締造英國好手72年以來年度排名高居第4的紀錄。

自Fred Perry於1936年以第4名作收後,英國再也沒有人可以有此佳績,Greg Rusedski、Tim Henman曾是全英國人的希望,不過最後還是沒能如願,年僅21歲的Murray終於達成此目標。不僅如此,他也成為首位英國球員在1年內拿下4冠的球員,也在今年美網成為繼Perry後首位闖進大滿貫賽的英國選手。

「Simon今天在底線相當地犀利,好在我發球的表現也還算不錯,成為我能夠勝出的關鍵。」Murray奪冠後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

2 人分別踩過前、現任球王晉級,也成為今年少數能同時打敗他們2位的高手。Murray全場沒有面臨過任何破發點,在Simon回擊出界後拿下第1盤。雙方在第2局打得難分難解、互保自己的發球局,不過法國好手在此時露出了疲態,1個回球掛網、全場第30次非受迫性失誤讓比賽結束,和今年第4冠擦肩而過。

「我真的累了,Murray也知道我的腳步逐漸跟不上他的節奏,他不斷地讓我跑動使我漏洞百出,到最後我實在沒辦法專注於每1顆球上。」23歲的Simon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

Murray已篤定進入年終8強賽,Simon目前則暫列第9,不過他落後給第7、8的David Ferrer、Juan Martin del Potro的差距不大,雖然今年僅剩下最後1、2場公開賽,但進軍這項年度盛事仍大有可為。

「我現在只想要好好休息一番,暫時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不過我知道這不是件簡單的事,因為絕不允\有任何差錯出現。」Simon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