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塞爾室內賽》費德勒狂喜完美衛冕 57冠 史上第8
麗台 更新日期:2008/10/27 14:42記者:特約記者楊勝凱

2008年巴塞爾室內賽,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6:3、6:4橫掃剋星納班迪恩(David Nalbandian)成功衛冕。

費德勒在低迷的08賽季強勢回歸,為競爭更加激烈、任務更加艱巨的09賽季投向一道光芒。「今年並不算十分糟糕,明年我希望重返世界第一。」

世界第二的費德勒在兩盤中各有1次破發,最終這場一邊倒的比賽成就瑞士人在家鄉賽的3連冠。費德勒對這項家鄉賽有深厚的感情,他是從巴塞爾的球童長大成集無數輝煌紀錄於一身的瑞士天王。

納爾班迪安之前和費德勒有過17次交手,阿根廷人取得8次勝利,但遺憾的是他這次錯失將與費德勒交手戰績扳平的機會。

「我真有點狂喜!我的發球很好,我打得也很積極,一切又回到了我所期待的最佳狀態,我很高興今天的發揮,我不能期待還能比今天做得更好。」費德勒賽後難以抑制自己喜悅的心情,「有兩項賽事—溫布頓和巴塞爾,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就一直夢想著能在這兩項賽事中奪冠。在家鄉獲勝感覺很美妙,當你實現兒時的夢想,並再度在此奪冠,那麼你心目中就會一直渴望在這塊地方取得更多的勝利。」

費德勒的下一站是巴黎大師賽,他是賽會的二號種子。不過費德勒還未百分之百肯定自己能否參賽,「目前我感覺還好,不過我要看看明天感覺如何。」

這是費德勒職業生涯中所獲得的第57個ATP單打冠軍頭銜,公開賽時代以來,他和羅馬尼亞網壇名將納斯塔斯並列「冠軍榜」第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