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自己在比賽場上失誤,站在場下教練的眼神一瞪,真是心中ㄧ驚...........

到底選手在場上要幹嘛咧?!
平常把技術練好,體能調整好,剩下在場上只能靠孩子自己的隨機應變!輸球就是回家再練

以前教過的選手一個案例
比賽遇到的對手向來是他贏球面較高,但那次他輸了.........
對我來說,我看到他試圖用不同的擊球技巧想要抓回順手的球感,可惜怎麼調整,就是不順手⋯⋯俗稱沒有天天過年的咩!

But輸球已是結果,ㄧ下來他被爸爸罵的臭頭,他轉過來看我一眼,那個眼神是:妳該不會也是要幹譙我的吧!

我只對選手說:你今天很不順手厚,可是你用很多方法想贏球,招數用盡還是沒皮條對吧?!他就點頭,但是默默的哭了.........
我也跟著掉眼淚,我說:欸~我都沒罵人你就哭了捏,人不是我殺的耶!

其實我看到他輸球一下場就被家長罵慘了,我心裡覺得很難過,因為大人的認為你應該要贏,而忽略那些過程也是學習的一部分!

家長能不能回過頭來,先放下自己的情緒與認為的應該.........

選手輸球,沒有一個選手想輸球,輸了心裡幹的要死.....那時家長或是教練一直罵,用處不大,只會大家都很不爽⋯⋯等於溝通無效

我也曾經罵過選手,你站在場上是為你自己的輸贏負責,我負責平時的訓練,比賽像是個成果展一樣,上了場輸了搖頭晃腦,偷看教練表情,我不需要你演內心戲給我看,你有沒有認真你自己清楚!

平時我們怎麼對待孩子,他們看在心裡也記在牆上,平常小比賽邊打邊灌輸觀念,也邊機會教育,比賽不用看我,看我也沒用靠你自己,也如是請家長不要在比賽過程中給任何表情!說是簡單看的時候大家都很緊張,但儘量啊!

如果教練與家長不能平常心看待輸贏,我們該怎麼教孩子呢?!

吳佩蓉Joyce感嘆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