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
我最近大概碰網球7個月左右
上個月開始積極練發球部份
前陣子有發球 且球速算很快 且我覺得自己在要擊球那一瞬間算很大力
上禮拜發球大概發了快100球 都算很大力
感覺很好 沒什麼酸痛問題

這禮拜第一天打球
發了五六球之後
腋下的骨頭開始有點痛
有點卡卡的
之後我就不太敢大力發球了
但是只要一舉起手 好像就會痛 腋下部份
不出力的話 是布太會有痛的現象
且也可以正常抽球拉拍
只是手高舉就不太行
請問教練這是怎樣的問題
還有 要怎樣進行復健
Thanks

Kobejay 於 April 2, 2008 01:29 AM 回應 | 

親愛的Kobejay,教練我要碎唸你,基本上呢平常背肌咱們並不經常性的使用它,就容易會引起酸痛通常是過度使用引起疲勞(乳酸堆積)尤其在我不確定你到底熱身了沒?!熱身指的是在沒開始用力抽球或做其它練習打到你會流汗那叫熱身唷!!

教你一個非常"拙"的拉筋法,請每天好好的慢慢拉乖乖拉嘿~
以跪姿趴在你家床上,記得腹部貼大腿手向前伸直and屁股往後坐
此時你應該可以感覺到你發球時被拉扯的那條肌肉!!很苦命的在哀嚎
請乖乖的定格在這個拉筋的動作20秒,拉筋時維持正常呼吸不要憋氣
請至少做三次的拉筋停住20秒!!直到你不會酸痛的那一天!!
你的筋只是被你操到受不了縮回家補眠而已!!

記得如果你不是每天打兩小時的球的人,或是不經常性的用力在練球
別這樣練呀!!你的肌肉會不堪操勞就酸痛!!
肌肉酸痛事小,嚴重是筋也拉傷到最後影響脊椎那可是很麻煩!!
循序漸進不管是在做事或是運動都很重要唷!!
加油啦~記得如果你受傷超過2天了,請每天洗澡時多沖熱水在
你酸痛的部位!!會比較緩解你的肌肉緊繃~

By Joy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